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90后男孩为买手机结伙街头抢劫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姚雪萌)5月13日,在承德市连续发生了几起街头抢劫案件后,警方经过严密布控,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然而,让民警们吃惊的是,原来几个人的抢劫动机仅仅是因为其中一人生活拮据,要购买手机。

    深夜惊魂 抢劫案件频发

    5月9日深夜,双桥区武烈路情人街上,一对情侣手挽着手向前走着,沉浸在幸福中的两人完全没有发现危险正在逼近,在他们身后,6个年轻人的眼睛死死盯住两人。趁两人不注意,6人一哄而上,一阵拳打脚踢后,抢走了两人的现金、手机等物品。

    这是5月6日以来发生的第3起抢劫案件,作案手法很相似,时间都选在夜间23时至凌晨1时,嫌疑人为6个年轻人,直接对受害人进行殴打后抢走现金、手机、手表等物品。

    由于案件发生在双桥区中心区域,且作案手法非常恶劣,引起了市民恐慌。双桥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并组织巡警、派出所和机关值班人员,采取车巡与步行、武装巡逻与便衣巡逻、实兵巡逻与视频巡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市区重点区域和案件高发区域的巡防力度,对易发案部位24小时蹲守。

    专案组通过调阅监控录像,调查走访,分析出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体貌特征。

    猖狂作案 警方当场抓捕

    5月12日深夜,双桥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继续在易发案部位和重点地区巡逻防控。23时50分,巡警大队接到消息,开发区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件,作案手法和之前发生的抢劫案件非常相似。

    民警们继续在重点部位蹲守。时间指向了5月13日0时20分,巡逻民警在武烈路清坝发现了体貌特征与专案组分析的结果非常相似的5个人,这5个人刚一出现就分为两组向不同方向走开。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随即分为两组跟踪,5个人分别乘坐两辆出租车快速离开。指挥中心利用天网监控视频迅速捕捉到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开展视频跟踪,分布在市区各个部位的巡逻民警在指挥中心的配合下,向嫌疑人逃离方向包围。

    2时35分,巡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向阳带领的巡逻民警在温家沟发现了3名嫌疑人,立即上前进行抓捕,嫌疑人激烈反抗抗拒抓捕,王向阳果断鸣枪示警,其他民警趁嫌疑人受到震慑尚未反应过来时抓获2名嫌疑人,另外一名嫌疑人逃跑后投案自首。

    法律意识淡薄 抢劫只为购买手机

    经初步审讯,他们对近期在承德市区内多次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当场抓获的嫌疑人之一赵某交代,因为自己经济拮据,没钱购买手机,萌生出了抢劫的念头。于是组织了另外5名嫌疑人先后在双桥区、开发区等地实施抢劫作案9起,抢得现金、手机、手表等物品价值人民币2万余元。

    警方提示,年轻人应该增强法律意识。此案中的6人均是年轻人,只是因为没有钱购买手机,就想抢个手机用或者抢点钱买手机,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他们面临的是接受法律的惩处。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