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市中心医院启动“就诊卡”诊疗服务方便患者

2014-05-20 09:02:1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挂号就诊缴费“一卡通”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董云峰 通讯员刘岩)日前,记者在承德市中心医院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方便患者,提高诊疗效率,承德市中心医院将于5月24日正式启动“诊疗卡”诊疗服务。

    “过去就医的环节实在有些繁琐。”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患者在就诊的过程中需要首先挂号,然后就诊、缴费、取药,每一步等待患者的都是漫长的排队。

    “诊疗卡”的推广使用将使患者大大缩短排队等候的时间。患者在就诊的过程中使用“诊疗卡”即可完成挂号、就诊、检查、交费、取药、办理住院等各诊疗流程,既方便快捷又省时省力。“诊疗卡”最显著的优势在于能够储存患者历次的就诊信息,是患者最好的就诊档案,复诊时不必携带纸质报告单及各种影像资料,一张小小的“诊疗卡”即能解决问题。

    据了解,承德市中心医院自5月20日开始提前办理诊疗卡,广大市民可携带身份证至市中心医院门诊楼西侧“诊疗卡办理处”办理。

    承德市中心医院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储存了持卡者的有关诊疗信息,诊疗卡犹如就诊者在医院的“身份证”,仅限本人使用,就诊或复诊时均需携带,如有遗失或损坏请及时补办。

【责任编辑:孙明霞】 承德市中心医院启动“就诊卡”诊疗服务方便患者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