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一女孩扎耳洞引出麻烦

2014-05-20 09:25:31 来源:和合承德网

    医生提醒:应到正规医疗美容机构

    这几天,承德市某高校大二女生小孟吃不好、睡不安,甚至连学习都受到了影响。让小孟如此心烦意乱的,竟然是她新近打的一个耳洞。

    小孟说,一周前,她看到同寝室朋友的耳朵上多了一对漂亮的耳饰,爱美的她当下心里就痒痒了。在好友的推荐和鼓励下,小孟大着胆子来到学校周边的一家小理发店,花10块钱扎了耳洞。

    让小孟惊喜的是,扎耳洞时她并没感到疼,而且耳朵上当时就穿上了两颗漂亮的红色耳钉。想到以后自己就可以选择佩戴各种各样的耳饰了,小孟心里美滋滋的。可让她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她左边的耳洞部位就开始发炎。

    “刚开始就是又红又痒,后来就肿了,而且开始流脓。”小孟说她当时害怕了,找到为她扎耳洞的理发店询问。可女店主看了却说是正常的,可能是小孟自己不注意,着水了,只给她拿了一管红霉素软膏。在随后的几天里,小孟不敢洗脸洗头,按时擦药膏,但左耳洞的炎症却时好时坏,始终不能痊愈。

    被耳洞折磨得心烦意乱的小孟到医院求治,医生诊断后告诉她是由于扎耳洞时不洁操作而导致的炎症,光擦药膏不行,需要口服抗生素才能治愈。

    记者采访发现,在承德市,一些理发店或小型美容院甚至一些饰品店都有扎耳洞的业务。而他们的“硬件设施”基本上就是一瓶酒精加上一包药棉,比较“专业”些的,也就是多了一管红霉素软膏。

    医生指出,扎耳洞属于有创伤的操作,需要严格消毒。消毒不彻底除了会引发感染外,严重的还可能感染由血液传播的疾病,如乙肝和艾滋病等。医生提醒消费者扎耳洞不可贪图便宜和方便,应到正规医疗美容机构。  和合承德网记者赵晓娟

【责任编辑:孙明霞】 承德一女孩扎耳洞引出麻烦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