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今年粽子走“平民路线” “着装”很朴实 价格也不贵

2014-05-22 09:02:18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程雪霏)以往“端午未到粽子先行”的热闹场面,在今年再难看到。5月20日,记者逛超市的时候发现,粽子的促销不温不火,往年那些豪华包装与天价粽子基本绝迹,各厂家生产的粽子都在走“平民路线”,包装朴实,价格亲民。

    在承德南营子大街的一家大型超市里,粽子还是占据了食品区的主要位置。好几个大型促销台上,堆满了各种口味的粽子。与以往一水的“高端大气”不同,今年上得台面的粽子既有散装的,也有独立小包装的,价格也从几元至几十元不等。即使是零星几款礼盒型粽子,价格也都不超过200元。

    记者注意到,相比往年动辄几百元的价位,今年“平价粽”成为主打,在超市粽子专区旁边,堆着某品牌的粽子礼盒,一盒价格在48元到150元之间,而在普通农贸市场里,10块钱6个粽子,个头感觉都比往年大了。“今年将主要消费群体转向普通消费者,为了降低售价节省成本,企业将原来在包装盒上下的功夫尽量省去了,粽子基本上都是直接装到礼盒里,不再二次包装。”超市的促销员表示,“今年的粽子比较实惠,价位太高的,我们不会作为主推对象。”

    虽然提前行动,但购买者寥寥无几,据这家超市的负责人介绍,粽子专区已经开设半月有余,但销量平平,也许端午节那几天能多卖出去一些。

【责任编辑:孙明霞】 承德今年粽子走“平民路线” “着装”很朴实 价格也不贵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cd.hebnews.cn/2014-05/22/content_3949409.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