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一市民因讲义气信用卡外借 出不良记录贷不上款

2014-05-22 09:17:33 来源:和合承德网

银行部门提醒:信用卡属于个人私密财产物品 不能轻易借出

    和合承德网记者郭宏伟

    出于好心把信用卡借给他人,没想到被透支的信用卡到期没还款,结果造成不良记录,买房时无法办理贷款。近日,承德市民小王遇到这样的闹心事。

    小王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单位给每位员工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当时这卡我没有开通,因此也不用担心要缴年费和还款。”小王说,既然是单位给办的,就先留着吧。

    去年夏天,小王和朋友吃饭,在饭桌上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张女士。“她人很好,说话办事很利索,看着很朴实。”随着交往的加深,一来二去俩人成为了“哥们”。

    张女士给小王的感觉是“能说会道”。一天,张女士称,自己开的服装店手头资金周转不过来,能否借用小王的信用卡暂时救急。“平时交往觉得人很好,也没多想,就将卡开通借给了她。”小王说,他当时不知道信用卡可以非法套现,只认为对方透支了会还,关键是卡的透支额度也不是太高。

    在此后的几个月里,张女士多次用信用卡“透支”,并按时还款,未出现欠账现象,小王便放心了。

    相安无事地过了几个月,直到今年年初,小王去银行办理购房贷款。“银行告诉我有一张信用卡透支没有及时还款,造成不良记录,不能办理。”小王急忙拨打张女士的电话。

    “开始她说马上就去还,等了两天后,银行又来了催款电话,我再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就没人接听了,后来我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告知她如不尽快还款,我就报警了。”小王说,随后张女士给他打来了电话,说在外地出差,回来后马上把钱还上,无奈的小王只能等待。

    就此事记者咨询某银行工作人员,其回答说,虽然持卡人信用卡借给了别人透支,但是由于持卡人没有变,一切责任由信用卡持卡人承担,如果信用卡上透支的金额不能按时还清,其个人信用记录将受到影响。

    在此提醒市民,遇到小王的这种事一定要谨慎,不能因为“哥们义气”、“帮朋友忙”等理由轻率地将个人财物交给他人。

【责任编辑:孙明霞】 承德一市民因讲义气信用卡外借 出不良记录贷不上款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cd.hebnews.cn/2014-05/22/content_3949498.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