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引智京津打造“紫塞慧谷” 已引进京津人才210人

2014-06-10 09:3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郭峰、李建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峰、李建成)近日,记者从承德万利通集团公司获悉,该公司投资1亿元的单堆10千瓦钒电池中试车间已顺利投产。董事长张建勇介绍说,该项目技术由万利通集团公司与清华大学国家“863”计划钒电池项目组共同开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达产后,可形成总容量500兆瓦时的钒电池组装生产线,实现年产值17.95亿元。

    承德开放开发较晚,有资源缺技术,有空间缺人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该市围绕“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要求,搭建平台,重点从京津引进高端技术和人才,努力打造“紫塞慧谷”,助力绿色崛起。

    构建责任平台,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该市将人才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考核,明确人才工作在考核指标体系中的权重。同时,由市人才办研究制定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进一步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快人才工作推进力度,完善和落实市、县两级党政领导联系专家和人才制度,定期走访慰问专家人才。

    完善政策平台,健全引才引智机制。根据《关于承德市“十二五”期间人才重点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企业引进京津人才智力工作的意见》,从加强人才平台建设、健全引才引智政策体系、拓展引进渠道、发挥市场作用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明确了联合共建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谋划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吸纳海内外高科技创业团队来承创新创业等人才引进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全市人才引进的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机制进一步健全。

    搭建载体平台,强化引才引智实效。建立“园区(项目)+人才”聚才模式。加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新兴产业示范区、聚集区建设,加大环首都绿色经济圈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区和人才家园建设力度,吸纳海内外高科技创业团队来承创业,有选择地引进精通项目谋划、资本运营、掌握核心技术的紧缺人才。全市已依托项目、园区引进京津人才210人,在承创业30人。突出柔性引才。组织大中型企业、龙头骨干企业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央企等联合建设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强化企业在引才引智上的主体作用。各类企业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积极对接京津,吸引驻京津科研院所、知名高校以及高层次科技人才来承转化科技成果。扶持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在承发展。

    同时,不断加强与京津在产学研领域的合作,与北京中关村、亦庄开发区等的合作不断深入,推动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支持产业转型对接,探索科技金融合作,建立人才交流合作机制。与京津高校加强联系,引进了许多高科技成果、高端人才、高级教育管理团队,既深化了京承战略合作,也促进了产业转型发展,对加快产业聚集区建设产生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除重点对接央企、京企、大型国企和知名民企外,该市还先后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北京昊业怡生科技有限公司、东方信联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科技型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与中关村管委会、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宁波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积极引智,该市围绕钒钛钢铁、装备制造、仪器仪表、清洁能源和食品中药等重点产业,共申报、组织实施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30多项,累计争取国家、省工业领域科研资金715万元,带动企业投入研发资金近2亿元。以节能环保、智能化仪器仪表、石油装备等为重点,推进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优势领域科技创新,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

【责任编辑:孙明霞】 承德引智京津打造“紫塞慧谷” 已引进京津人才210人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cd.hebnews.cn/2014-06/10/content_398041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