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滦平搭建优质服务平台对接京津企业

2014-06-10 09:4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李建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健、贾鹏飞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滦平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积极与北京对接,为外迁的京津企业搭建优质服务平台,以实现发展共赢。

    提早起步,运用系统思维为协同发展铺平道路。滦平距离北京160公里,距离天津275公里,有4个高速公路出口,并在承德全市率先开通了直达北京的公交线路,方便了与北京之间的往来。该县采取措施,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打造“一环两翼、一轴两带、绿网均布、亮点纷呈”的园林景观系统。目前县城中心区绿化覆盖率已达40.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8平方米;粪便无害化处理厂、污泥处理厂及垃圾处理场二期正在建设当中。到今年底,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到90%以上,污水处理率达80%以上,大气污染指数小于100的天数达到255天以上。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环境吸引了大批外地人来滦平置业,据悉,县城约有5%的楼盘被北京、天津的业主购买。

    主动承接,运用战略思维为对接谋求突破。该县结合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及自身的发展优势,制定了承接央企、京企的具体措施,力争与首都实现政策方面的无缝对接。按照借力京津、融入京津、服务京津的思路,该县深入研究京津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政策,扎实推进与京津的产业合作,一批产业化龙头项目落地。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工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75项,计划总投资188.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2亿元;列入省重点项目1项,市重点项目10项。一批具有较强辐射带动作用的项目建成投产。其中,总投资5.6亿元的北京华都肉鸡产业化项目,屠宰加工厂、肉鸡孵化厂、饲料加工厂、调味品工厂、熟食工厂及8座父母代种鸡场全部投入使用;以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利技术为依托,建设了普润生物制药等1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6.8亿元。

    科学转型,运用底线思维帮工矿企业寻求出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滦平作为传统矿业大县,立足生态宜居的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工矿企业转型升级。统筹规划红旗矿业循环经济统筹区,淘汰落后产能,改变原始粗放的生产方式,努力探索循环发展的路子,致力营造首都生态安全屏障。截至目前,该县有尾矿库181座,堆存尾矿3.97亿吨,年产尾矿5600万吨。为减少尾矿存量,将尾矿变废为宝,滦平县先后出台《尾矿及其他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尾矿及其他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作的决定》和《关于推进全县矿业企业转型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性文件,大力实施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

    强化合作,运用创新思维为来滦平企业提供服务。滦平县全面深化与京津企业、院校的战略合作关系,借势发展、联大靠强,增强滦平在教育、医疗领域的综合实力,为高端人才和企业员工提供更高水平的保障。截至目前,该县已与北京语言大学、人大附中、华嘉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先后有80名优秀教师来滦平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为全县8所中学的400多名教师进行了免费培训;新东方教育集团河北滦平基地也于日前正式揭牌成立。在合作办医方面,与北京安贞医院、海军总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医三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先后有80余位专家来滦平开展义诊,20余位国内知名临床专家定期来滦平会诊、手术,共会诊患者4000多人次,进行手术20台。

【责任编辑:孙明霞】 滦平搭建优质服务平台对接京津企业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cd.hebnews.cn/2014-06/10/content_3980459.htm
分享到

与"滦平搭建优质服务平台对接京津企业"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