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少女腹生畸胎瘤如“怀胎” 被“抗癌院长”收治(图)

2014-06-19 18:01:13 来源:中国网

    “我们治不了,领她回家吧。”4年前,黑龙江女孩韩冰冰罹患卵巢恶性畸胎瘤,手术后半年复发化疗无效,被医生下了“遣返令”。肚子一天天长大,畸胎瘤让她无法出门,内脏受压萎缩危在旦夕。

    绝望之中,冰冰的家人看到关于“时代模范”徐克成医生的报道,立刻借了7000元路费南下求医。复大肿瘤医院的专家说,畸胎瘤现已占据孩子腹腔5/6的空间,是他从医40多年来见过的最大的肿瘤,不过仍有希望通过手术切除。20万元的治疗费难住了早已负债累累的冰冰父母,为此,“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决定通过扶助贫困癌症患者基金会为她募捐。

    患病:

    女孩肚子膨胀如气球

    前天下午,记者在广州复大肿瘤医院看到病床上的冰冰,小小脸蛋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花裙子下肚子鼓胀得像一个吹饱气的气球,只能坐着或俯卧。“姐姐好。”她吃力地说。因为生病,妈妈记忆里爱笑爱闹的小冰冰已经挤不出笑容了。

    冰冰出生在黑龙江省双城市韩甸镇双林村,生病前,她正上小学二年级,“淘气又好强,成绩很好,还敢一个人出门买菜。”

    2009年冬天,韩妈妈刚给女儿过了10岁生日,就在她肚子上摸到了硬块。她立即带女儿进城检查,被诊断为卵巢良性畸胎瘤。听到女儿肚子里竟然有大量的牙齿、骨骼等人体组织,韩妈妈当场蒙了。在医生的建议下,冰冰做了切除手术,不久便回到校园。谁料术后不到半年,冰冰肚子里的硬块又出现了。这一次被诊断为恶性肿瘤。

    绝望:

    医生说“只有半年命了”

    冰冰在哈尔滨医院接受了6期化疗,肚子却越长越大。“不能再化疗了,带她到北京吧。”在医生的建议下,父母在2010年秋天带她到北京儿童医院就诊。该院医生说,冰冰的恶性畸胎瘤不止一两个,而且和其他身体组织粘连了。“领回家好好养吧,还能过半年。”

    冰冰被爸妈领回了家。因为肿瘤挤压内脏,她的肠道渐渐萎缩,导致营养不良体力不佳,冰冰只能每天在床上坐着或垫着枕头俯卧看动画片,12岁了身高才1.2米。半年前,畸胎瘤体积激长,走路和呼吸开始变得困难。

    “这几年,我们每次带她看医生,都被拒绝收治。”韩爸爸叹气。绝望中,他们看到了《焦点访谈》“时代模范”徐克成医生的报道。

    获助:

    被“抗癌院长”收治

    6月14日,借到7000元路费的一家人踏上南下求医之路,顺利住进了“抗癌院长”开办的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徐克成带领多科系医生组成专门的救治小组,对冰冰进行集中会诊。

    “这是我从医40多年来,见过的同龄腹腔最大的畸胎瘤和肿瘤!”普外科首席专家李韩教授感叹。由于情况复杂,手术要成功孩子要过三道坎。

    最大的风险会产生于取出体内肿瘤的一瞬间,压迫突然减轻,大量血液回流到心脏,心脏瞬间膨大,很可能停止跳动;第二道坎是腹腔内压力很大,有大出血危险;另外,由于周边组织长期缺血,像是干涸的管道,取出肿瘤后大量的血液和毒素将涌入,引起毒化反应,缺血再灌注综合征成为手术的第三道坎。

    昨日下午,医院就此紧急召开了会议,将尽快安排冰冰手术。

    得知冰冰家中已负债累累,前天由天河区文明委牵头成立的天河好人志愿服务队“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决定把冰冰作为贫困癌症患者基金第一个扶助对象,一天已募到3万元。(记者方晴)

【责任编辑:孙明霞】 少女腹生畸胎瘤如“怀胎” 被“抗癌院长”收治(图)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cd.hebnews.cn/2014-06/19/content_3996599.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