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雨天马路上骑车打伞太危险

2014-06-23 09:26:11 来源:和合承德网

    交警提醒:这是违法行为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代英健)近期,我市连续出现降雨天气,记者发现,大街上随处可见“特技骑车一族”,他们一手打伞,一手握车把行进。承德交警事故大队大队长何梦飞提醒市民,骑车打伞的行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属于违法行为。

    6月10日早上,我市下起了中雨,还伴着不小的风。记者在车站路看到,一位骑着电动车打着雨伞的市民,摇摇晃晃地在雨中前行,险些和其他车辆发生碰撞。记者还看到,由于风势不小,一位骑车打伞的市民,手中的雨伞被刮掉在地,在其后行驶的市民吓了一跳,赶忙闪躲,也顾不上去看身旁有无车辆,场面让人看了十分担忧。随后的几天里,记者观察到大部分市民在雨天都会骑车打伞,这种行为非常危险,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

    何梦飞介绍,从2013年到目前,市民因骑车打伞而发生交通意外的案例已有数起,伤势都不太严重,他说:“单手骑车不容易保持平衡,而且如果是电动车,因速度控制器在右手把,左手打伞时,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就很难及时刹车,易发生事故。虽然这种行为导致交通事故的案例不多,但是也不能轻视交通安全。”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也有明确规定,不准双手离把攀扶其他车辆或手中持物,一经发现将处以人民币5元到10元罚款。何梦飞告诫市民:“一个人的生命远远不止这5元钱,为了安全起见,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孙明霞】 雨天马路上骑车打伞太危险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cd.hebnews.cn/2014-06/23/content_4000568.htm
分享到

与"雨天马路上骑车打伞太危险"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