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熬夜看世界杯市民患上“飞蚊症”

2014-06-24 09:50:28 来源:和合承德网

    眼科专家提醒注意合理用眼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赵阳)最近,家住市区小佟沟的球迷刘先生称,因为最近熬夜看世界杯,眼前出现黑点且随着眼球的转动飞来飞去,形状有圆形、椭圆形、点状、线状等。这是咋回事?

    经眼科医生检查,刘先生被诊断患上了“飞蚊症”!“一般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自然老化现象,因而,‘飞蚊症’正式的名称是‘玻璃体混沌’或称‘玻璃体浮物’。”据医生介绍,“飞蚊症”是玻璃体内的不透明物体投影在视网膜上产生的,敏感的人甚至可以描绘出它们的各种不同形状。

    据悉,“飞蚊症”常发生于40岁以上的人群,但最近几年,此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而且大多数是生理性的,该病无需特殊治疗,平日注意用眼不能过于疲劳,多休息即可。

    “现代年轻人生活节奏加快,经常与电脑打交道,工作学习用眼多,很容易引起眼部疾病。世界杯期间夜间看球,更易加重视力疲劳。”眼科医生提醒,应经常到室外运动有利于眼部健康和减缓视疲劳,尤其能提高对视网膜血管病变的防御能力。另外,高度近视者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和外力撞击;注意合理用眼,看一段时间书后最好能休息一会儿,别让眼睛太疲劳。

【责任编辑:孙明霞】 熬夜看世界杯市民患上“飞蚊症”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cd.hebnews.cn/2014-06/24/content_400263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