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平泉县扩绿增收扮靓农村新家园

2014-06-24 10:00:09 来源:和合承德网

     “今年我们村绿化不光栽大柳树,还栽了大果苗,我家院里院外这20多棵李子树明年就能结果。”平泉县七沟村七组村民姜百顺一边料理着门前的果树,一边介绍着自家栽树植绿带来的新变化。今年,平泉县对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心村庄实行增林扩绿工程。目前,全县13个中心村庄完成栽植乔木10405株(其中果树3037株)、花灌木28267株、宿根花卉115345墩、绿篱7700米。

    扩绿增收并举,因村制宜分类指导。根据镇村的总体布局规划,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汇集镇村的综合意见,按照“乡镇驻地集中精力建精品、沿路沿线重点投入抓示范、偏远山村经济林果促增收”的总体思路,分村、分街道、分户,以环村路、村内街道、休闲广场、房前屋后空闲地为重点编制绿化设计方案,分类打造具有不同特色的村庄绿化工程。在规划设计绿化方案中,在保留原有树木的基础上,引导农户在庭院周围空闲地栽植观赏树木或果树、街道两旁栽植速生树木、村庄周边栽植环村经济林带,做到应植尽植、全面绿化,形成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村庄绿化景观。

    专业队伍施工,保证工程标准质量。对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的村庄绿化分包到7个国有林场和1个种苗站进行绿化,并作为临时性重点工作纳入各场站的年终考核目标。同时,抽调多名精干力量人员,成立村庄绿化督查组,专门负责村庄绿化工作,技术人员深入绿化现场跟班作业蹲点指导,确保一次栽植,一次成林。(记者马思稳,通讯员赵凤丽)

【责任编辑:孙明霞】 平泉县扩绿增收扮靓农村新家园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cd.hebnews.cn/2014-06/24/content_4002731.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