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花甲“独行哥”到承德 承钢小伙买画赞助其骑行梦

2014-06-25 09:42: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6月19日上午,在双滦区锦绣城小区门口,一位老人驾驶着一辆由三轮摩托车改造的“房车”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感动于他的“骑士精神”,刚下夜班的承钢小伙蔡玉良买下了老人的一幅字画,赞助他的旅行。

    头戴遮阳帽,脸色黝黑的老人看上去风尘仆仆却又精神抖擞。今年69岁的吴幽剑是沈阳人,辽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热爱旅游也为了完成妻子的遗愿,从2007年开始,老吴开始了自己的“中国万里行摄影采风”之旅,立志用余生走遍全中国。

    一辆普通的三轮摩托车,前面有挡雨棚,后面是一平方米多的“房车”,一张单人床,床头贴着出行前朋友们赠送的字画,车里锅碗瓢盆样样俱全,还能做饭。白天骑车、晚上住车,这辆被改装的“房车”,陪伴着这位花甲独行侠看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一走就是7年。7年中,他走遍了除港澳台以外的祖国各地,行程7万多公里,拍摄了5万多张中国乡间题材照片。

    “这是避暑山庄,双塔山,诚信鼎……”老吴给记者展示出自己数码相机中拍摄到的照片。交谈中记者得知,这是老人第二次来到承德,三天时间里,他拍摄了许多承德的风景和民俗照片。将精选出7张放进自己即将出版的“全部用图片来介绍中国”的《骑士中国梦》的画册中。

    老吴告诉记者,自己每月的退休金只有70多元,为了解决出行费用,他将大女儿的画和亲朋赠送的画带在身边,“走到某个地方没有钱了,我就停下来卖画挣钱。”19日上午,刚从承钢下夜班的小伙蔡玉良在锦绣城小区门口看到了在路边休息的老人,了解了他的骑行经历后,小蔡被老人的执著和乐观深深地打动了,他花了100元钱买下了他的一幅字画,还热情地邀请老人到自己家里休息。“承德风景美,人热情又好客,我喜欢这儿。”老吴说。

    7年骑行当中,老吴被打劫过,几个小青年抢走了他身上仅有的35块钱;遇过险,在福建山区刹车失灵经历生死瞬间,最终安然无恙;但得到更多的是来自陌生人的善意,爱心人买画,义务修车不要钱……“我遇到了很多好人,他们帮助了我太多,祖国的美景和善良的人们是我前行的最大动力。”短暂休息后,老人将再次出发,离开承德,经山西、陕西、宁夏、甘肃到达西藏,争取明年3月完成这一次的全国骑行之旅。(记者刘春雨)

【责任编辑:孙明霞】 花甲“独行哥”到承德 承钢小伙买画赞助其骑行梦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cd.hebnews.cn/2014-06/25/content_4004468.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