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一女子欲轻生命悬一线 好的哥伸援手挽回生命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07-08 19:30:50  责任编辑:孙明霞

    本报讯(记者李嘉,通讯员李世强、王静、金亮)一女子与家人闹矛盾深夜打车到药店买药片轻生,幸亏遇到热心的出租车司机杜师傅发现端倪,果断出手相救,经过多方劝解,才使该女子放弃轻生的念头。

    女子深夜买药求出租车司机传递纸条

    6月28日晚11时左右,一位妇女在平泉县城福佑家园门口左右徘徊。这时,一辆车牌号为冀HET359的出租车从这里经过,这位妇女伸手拦下了出租车。

    “当时,她说要去买药,我就告诉她天太晚了,药店都关门了,直接拉她去县医院买。”司机说。“医院太麻烦,买药还得看病。”妇女一口回绝了。“牌楼附近的惠康医院有门诊药店可能还在营业……”司机将这位妇女拉到了药店门口,可她并没有下车,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并向司机要了笔,低头开始写着什么。突然,妇女写着写着问“傻子的傻怎么写啊?”出租车司机看到女子眼中噙着泪水,开始有些疑惑。等这位妇女写完了,把纸折好,慢慢地递给了司机,“一会儿把这张纸帮我送给我姐姐,上面有电话号!”司机同意了,说完这话,妇女便下车进了药店。

    司机出手相救女子放弃轻生念头

    坐在车里,司机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他赶紧拨通她姐姐的电话,告诉她事情的原由。“我妹妹刚才和家人闹矛盾,可能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妇女的姐姐请司机帮她稳住妹妹,她这就赶到。

    这名出租车司机赶紧进入药店,给售货员使眼色,并把售货员叫到一旁,说明原因并让售货员不要卖给她药。可是,售货员已经给了她几十片止痛药。见到出租车司机奔她来,她很快打开药瓶,把药片猛往嘴里塞。司机和售货员上前阻止,把药迅速抢出,妇女哭着还要寻死。司机边拽着她开导,边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这时她的姐姐也赶到了药店。在司机和姐姐的劝说下,妇女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出租车司机又拉着妇女和她的姐姐赶到县医院,证实她没有生命危险后,出租车司机才默默离开。

    热心的哥做好事成家常便饭

    过了几天,这名轻生的妇女来到平泉县运管所,眼中闪烁着泪光,恳求运管所帮她找到挽救她生命的这位出租车司机。经过多方查寻,才知道他就是平泉县顺达公司的杜国华。当运管工作人员拨通了杜国华的手机,询问他事情的经过时,电话的一端传来憨厚的声音:“举手之劳啊,放在谁的身上,都会这么做的,没啥。”

    杜国华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平泉人,从事出租车职业几年来,始终把乘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有时乘客有急事或者忘记带钱,他就免费拉送。今年仅半年时间,他就归还乘客钱包和其他贵重物品10余次。

    为难之处见真情,其实有时仅仅是举手之劳,彰显出的却是一种大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