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在承德市召开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07-11 20:18:42  责任编辑:孙明霞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贾阿楠)精神文明塑造城市风骨,凝聚城市发展力量。为总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做好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7月9日—10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举行的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省11个地级市、2个省管市、22个县级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出席会议并致辞。

    培训会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平泉、宽城文明县城、文明村镇创建,双桥区文明社区创建和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等3个单位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在随后的培训会上,对全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专题培训班和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各地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戴长江对全省各地各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单位认真落实省文明委工作安排,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着力推动善行功德榜、功德录、好人档案、农村文化墙等建设,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善行河北”活动是我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和“金字招牌”,是当前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牵总工程。下一步,要在既有工作基础上,在细化、深化、固化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切实做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高做强。要坚持以“善行河北”活动为载体,扎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要狠抓落实,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度、广度和热度,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形成合力,以落细、落小促落实,严格标准,鼓励创新,增强活力,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

    张庆祥就我市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科学发展情况等基本市情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长期以来,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呈现出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常抓不懈,“积善承德”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富有特色,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拓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强大声势,一大批承德好人、最美承德人、道德模范、道德模范群体聚合起承德发展的正能量,依托文明单位成立承德直属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做法被中央文明办定为全国三大典型模式之一,在全国推广。扎实务实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承德提供了坚强的思想道德支撑。

    张庆祥强调,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任务,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新空间,增添了新动力。文明创建工作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工作平台。我们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树立科学理念,遵循客观规律,结合承德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针对性、持续性和有效性,在抓细、抓小、抓实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努力提高我们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