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投资2898万元美化山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2 10:18:36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冰、张琳琳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7月17日晚,站在承德市区武烈河清坝向对面的罗汉山望去,两道“眉毛”和一个“嘴巴”的形象清晰显现在山头,生动勾勒出一个慈眉善目的罗汉形象。该市今年实施的这项亮化工程,把罗汉山打造成了夜间的一个景点。

    今年,承德把项目建设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开工,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包保式负责,“挂图作战、办结销号”清单式管理,高标准实施,强力度推进。上半年,共实施城市亮化、广告牌匾、工地围挡、园林绿化、建筑外立面整改等7大类、25个工程项目,全部按进度完成,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目前,已完成投资2898万元,占工程总量的89%。

    实施亮化工程,打造高品位城市夜景。“三桥一山一坝一带”6处公益性亮化项目提前完成。罗汉山、安远庙大桥和武烈河三道坝东岸坝体亮化项目于“五一”前完成。铁路观光桥、武烈河大桥和武烈河沿岸绿化带亮化项目于承德国际旅游节开幕前完成。这些新建标志性亮化项目,填补了该市老城区武烈河沿岸夜景观的空白,形成了以罗汉山为“中轴核心”,以武烈河沿岸坝体和树木为“金丝翠带”,以跨河桥梁为“彩桥飞渡”的组团式亮化景观带,夜间引得许多散步休闲的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