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避暑山庄荷花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2 10:18:47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博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近日,首届避暑山庄荷花节开幕,荷花总观赏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

    荷花在避暑山庄内早有栽植,清康熙、乾隆二帝对这里的荷花喜爱有加。香远益清、金莲映日、曲水荷香……避暑山庄72景提名中多与荷花有着不解之缘。本届避暑山庄荷花节,对原有荷花景观进行了增植;引进了更为名贵、更具观赏性、花期更长的品种,汇集了宜良千瓣、大洒锦和金凤展翅等近30种国内名品。同时,通过采用如意和祥云等颇具新意的园艺造型,寓意“吉祥如意、福瑞万年”。

    从避暑山庄景区管委会了解到,增植后的荷花景观,几乎遍布了避暑山庄景区内的整个湖区,游客在镜湖、银湖、如意湖、双湖夹镜、远近泉声、热河泉、知鱼矶、观莲所、环碧、烟雨楼和戒得堂等景点都可以欣赏到“十里塞湖美如画,落落芙蓉出水来”的美景。不仅如此,得益于景区内有热河温泉注入,荷花的花期从6月可以一直持续到10月。

    据悉,本次荷花节是避暑山庄景区系列花卉节事活动中的一项,除荷花节外,景区还依据特色花卉景观资源,策划了春季牡丹节与秋季菊花节。系列花卉节事活动主要集中在景区东部沿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