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建成25个社区双拥工作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2 10:18:52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瑞军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承德市把社区双拥工作站建设作为“助力强军、服务国防”的重要平台,目前已在全市建成25个。

    社区双拥工作站是社区联系军地、联系军民、联系优抚对象的桥梁纽带和工作平台。承德市明确规定,各级每年必须保证一定的社区双拥活动经费,并专款专用。有效整合社区卫生、人社、物业、民政等各方资源,形成了多支拥军服务队。提出了“双拥共建,协调发展;双向奉献,服务社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的社区双拥工作理念,明确了社区双拥工作的主要对象和达标标准,规范了社区双拥工作制度,为社区双拥工作提供了支撑。

    该市从2010年开始按照“五个一”标准建立社区双拥工作站,即悬挂一个牌子(社区双拥工作站),有一个双拥工作活动室,有一个双拥工作宣传栏,有一套双拥工作档案,有一名双拥工作联络员。根据计划,该市将在全市100多个社区全面铺开双拥工作站建设,为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打下基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