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出台系列便民新举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2 10:20:55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立新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建立巡回法庭、开通二维码服务平台、城镇派出所设置AB岗……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宽城满族自治县针对群众诉求,研究制定了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针对偏远山区群众诉讼成本高等突出问题,宽城法院在全县18个乡镇设置了5个巡回法庭,把法庭开进村庄、社区和田间地头。同时,对一些民调纠纷,主动和乡村的民调组织进行对接,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之前。今年以来,该县巡回法庭已审理案件200多件,一些事实清楚的案件的当事人当天就领到了判决书。

    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窗口单位,加大整改力度。该县公安局在全市率先提出二维码服务平台,把证件办理流程全部公开,避免了因为不了解政策造成的群众多跑路现象。该局还在城镇派出所设置了AB岗,在农村派出所实行预约服务,群众可以随时办理相关手续和证照。

    把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突破口,今年以来,宽城共实施正风肃纪、积案化解、创业服务、扶贫帮困等十个专项行动,并投资30亿元做好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道路建设、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20项民心工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