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多部门联合治“老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2 10:21:00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旭东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法院已判决的案件执行难问题一直是各级法院工作的难点,也是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为了加快案件执行速度,惩治以各种理由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近日,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金融机构以及国土、房管等部门,正式成立了承德市执行指挥中心。

    1999年以来,承德市先后开展了四次较大规模的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执结了一大批疑难案、“骨头案”,执行难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不过,执行难问题仍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缓解,被执行人难找的现象依然存在,被执行财产难寻的局面仍未好转,应执行财产难动的情况仍很普遍,协助执行人难求、特殊主体难碰等问题仍普遍存在。

    据介绍,执行难问题多为一果多因。多年来的实践证明,单靠法院一个部门、只通过强制执行一种途径,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问题。只有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依靠有关部门的协助和配合,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合力攻坚。

    去年7月,承德市结合外地经验,开始了一系列前期调研和考察工作。今年4月22日,由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安、房管、国土、工商以及6家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承德市执行指挥中心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据相关人员介绍,承德市执行指挥中心建有六大工作系统,包括远程指挥系统、被执行人信息查控系统、被执行人信息社会征集系统、执行诚信联动系统、执行信息发布系统和执行综合管理系统。承德市委政法委书记阮树平表示,执行指挥中心的成立是推进执行信息系统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对接、破解法院执行工作难题、树立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