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实施“1221”工程扮靓农村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4-07-28 18:35:50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省承德市日前实施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1221”工程,按照集中财力、突出重点、示范先行的思路,有重点地解决一批县乡镇村的环境问题,积极推进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据介绍,农村环境综合整治“1221”工程即打造1个示范县、20个示范乡镇、200个示范村、10个精品村。

    工程以有效解决农村饮用水水源地安全、生活垃圾和污水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秸秆焚烧等农村面源污染问题为重点,开展建立乡镇环保机构、分类收集转运处置农村生活垃圾、因地制宜推进村庄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畜禽养殖废弃物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计划在两年内,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一批重点示范区域,探索适合承德市实际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新路径。

    整治后的乡镇和农村,农村基本上达到市级或市级以上生态村的水平,其中精品村达到国家级生态村的水平,乡镇力争达到国家级生态乡镇的水平。

    截至目前,滦平县已被确定为重点打造示范县,36个村庄生活垃圾治理工程基本完成,73个村庄正在实施之中,6个村庄启动了污水处理工程。

    据悉,凡是列入“1221”工程的县、乡(镇)、村,在申请国家、省、市环保专项资金时优先考虑和支持,通过验收达到标准要求的县乡镇村将获得一定资金奖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