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橄榄油“乱花迷人眼” 市民购买需仔细辨别

2014-08-13 14:58:30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潘超

    近日,央视曝光了号称“西班牙原装进口”的芬卡牌橄榄油,其实来自广州城中村黑作坊。应读者要求,记者在承德市区几家较大型超市进行走访,并未发现此种问题橄榄油。

    在喇嘛寺附近一家超市记者看到,数种橄榄油陈列架上,除了两种进口于西班牙的“特级初榨橄榄油”外,还有产地为上海等地的橄榄油,此外还有国产的橄榄葵花油、橄榄原香食用调和油等。纯橄榄油分瓶装、罐装、礼盒,规格从250毫升到1升不等,价格从几十元到三四百元不等。

    售货员介绍说,产地标为国内的橄榄油也是进口油,只不过是在国内装瓶、包装的,是为和原装进口油的不同。

    在都统府大街、火神庙的两家较大型超市内,记者看到的情况大抵与之相若。两家超市架上各有四五种进口橄榄油,原产地或为西班牙,或为意大利,产品多标“特级初榨”。

    在以上3家超市内,记者均未发现有央视曝光的问题橄榄油在架。售货员也都说,从未出售过该品牌问题油。

    “听朋友们说橄榄油营养丰富,对身体好,我也想买。但每到超市,看见货架上琳琅满目的,有的标的还都是外文,我就眼花了,不知道这洋玩意儿咋选。”记者走访时,火神庙某家超市内一位阿姨正在货架前茫然。

    就橄榄油的挑选问题,记者咨询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科。工作人员介绍,对于进口橄榄油,商家都持有从海关处检验后获得的进关检验单,这也是监管部门检查时必须要看的。建议市民选购橄榄油时去较大超市,一般均为监管部门检查过的,质量相对有保障。橄榄油有“特级初榨”、“中级初榨”等级不同,产品标签上都会写,市民可按自己需求选择。对于国内分装橄榄油,包装背面标签上都会注明分装厂所在地。

    工作人员特别提醒,不要轻信打着“特价”口号的超低价橄榄油,“真的纯进口橄榄油得来不易,价格不会太低。”

【责任编辑:孙明霞】 橄榄油“乱花迷人眼” 市民购买需仔细辨别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cd.hebnews.cn/2014-08/13/content_410228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