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幼师李广:38年坚守一位男幼儿教师的筑学梦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09-11 11:38:35  责任编辑:孙明霞

    当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等党中央领导人从人民大会堂东门走进来时,全场沸腾了;

    当李广从承德的大山深处来到北京,站到总书记的面前时,他的眼睛湿润了;

    当一位普通的幼儿教师握住总书记的手时,他的声音哽咽了,“总书记,您放心吧!”

    他是今年我省惟一一位获得“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的教师。

    和合承德网记者 叶振杰 杨建安 方艳梅

    前日上午8点45分,人民大会堂。

    空气凝固了。

    只有“砰砰”的声音敲击着心室,全体人员似乎都屏住了呼吸。忽然,潮水般的掌声中,礼堂东门大开,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为首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依次走来。

    “近在咫尺啊!”电话里,李广的声音掩饰不住激动,“对面的总书记笑容可掬,紧紧地握住我的手说‘辛苦了,辛苦了’!我也紧紧地握住总书记的手说‘请总书记放心’!”

    “紧接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边跟我握手一边说‘教师节快乐’!”

    “刘云山、张高丽等国家领导人分别跟我们握手并送上祝福。”

    “这一辈子,教书育人是我的本分,却得到了这么高的荣誉,没想到哇!”望着总书记殷切的笑容,李广的眼睛湿润了。

    38年,38个春秋,在这个时刻,他的思绪飞舞,回到了那个北方大山深处的村子……

    2014年9月5日,黄昏。

    李广走进莫里莫幼儿园的大门,环顾整个校园,他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左侧繁花似锦,右侧果实累累。向左拐入花坛,穿过月亮拱门,细沙铺地,铁质跷跷板、滑梯、转盘座椅被包围在鲜花和果树中,透着天然、朴素的气息,美。

    向右拐入果园,鲜桃、苹果、李子等挂满枝头,这些不施化肥的水果,透过阳光看上去异常透亮儿,随手摘一个咬上一口,甜。

    他的眼前,仿佛又看见了38年前那个破落的学校,看到了年轻的自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