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供水部门提醒:接收新房先验水表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0-11 14:37:56  责任编辑:孙明霞

    和合承德网记者郭立武

    新房买到手还没有入住,却被供水部门通知欠下了300多元水费,这事儿,让居住在水泉沟晨都花园的段女士很纳闷。

    段女士是一名导游,每天天南地北跑,居无定所。2009年,她在水泉沟晨都花园购买了一套房子,由于工作原因,一年之中只有7月到10月这个时间段偶尔回来住几天,即使回来住也根本不做饭,只是洗漱时用一些水。今年,她生了一个小宝宝,打算长期住下来。最近几天,她突然接到供水部门的水费欠账单,显示已累计欠水费525元。

    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可能欠这么多水费?

    段女士对记者讲述了另外一件事情:在2009年刚拿到房子钥匙时,需要办理水卡,她当时就被通知需要补交300多元水费。自己没住怎么会产生费用?段女士很不理解,询问抄表员,对方也不知道什么原因。由于工作实在太忙,此事就不了了之了。“会不会这500多元欠费里依旧包含着当时那300多元水费?”好几年过去了,段女士才又想起这件事。

    段女士找了物业公司,对方也说不出所以然。到供水部门查找原因,工作人员承认最近几年段女士确实没有使用多少水,在这四五年之间只产生了200多元费用,其余300多元是入住之前产生的。实在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办法,段女士无奈之下给和合承德网记者打来电话,寻求帮助。

    10月9日上午,记者电话咨询了晨都物业公司。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段女士家的情况可能是在开发楼盘时候施工单位用水造成的,另外也有可能是管道漏水。“我们经过检查没有发现居民家有漏水情况,是否是户外管道漏水那是自来水公司的事情。”

    记者随后采访了承德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北一所。该所陈所长对记者说,公司工作人员根据段女士反映的情况,核实了其家里水费发生情况,最近5年间,段女士家里的确只产生了200多元水费,大多数月份水费都是0元,个别月份仅有几元钱,其余300多元水费是在入住之前发生的。所以,否定了水管漏水情况。

    “据我们了解,像段女士家的情况小区里还有另外几家,但是在入住之前都和开发商进行了交涉,欠费都免除了,至于段女士家的情况就不得而知了。我们有必要提醒市民,无论租房子还是买房子时,一定要先验一下水表,看一下水费清单,确认无误后再签字,以免日后发生纠纷。”陈所长对记者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