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兴隆至北京市公交18日通车承德市民踊跃乘坐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0-20 13:59:49  责任编辑:孙明霞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杨宁)10月18日,兴隆县至北京的公交车正式开通,只需14.60元的刷卡票价和仅需2个小时车程,引得许多市民早早地来到了车站排队候车,想要体验一下坐着公交进北京的感觉。

    早上8点,在候车站点已经站满了乘客,大家都在欢快地聊着公交开通的事。“我要去北京办点事,本来想坐火车去的,后来听朋友说今天就开通公交车了,不但比火车票便宜,而且比火车快,真是太划算了。”兴隆小伙李彬搭上了第一班去往北京的公交车,兴高采烈地对记者说。从早8点到10点,记者发现,三个车次全都准点满员发车。

    据了解,兴隆在地域上与北京接壤,两地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兴隆县作为河北省环首都重点县,长期以来,与北京地区交往十分密切。兴隆县委、县政府将交通一体化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突破口,通过与北京八方达公交集团多次沟通和协商,终于在2014年10月18日开通了兴隆县城至北京望京西站的公交。

    在北京上班的王磊,对公交的开通感受颇深,他说,以前每次回兴隆都不太方便,火车太慢,时间也不合适,班车又贵,而且周五下班时已经没车了。要想早点回来只能和别人拼车。现在开通了公交车,就可以周六早起从望京西坐第一班车回来,8点多点儿就到家门口了,不但方便,而且还很便宜。

    “啥事也没有,就是去北京转转就回来。”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乘坐公交车的人群中,还有很多的“尝鲜族”,不少市民告诉记者,只是图个新鲜坐新公交去北京转一圈,没什么事要办。“票价实在是太便宜了,又快,我办了张卡,以后逛街都去北京了,哈哈。”很多打算去北京玩的年轻人都有这样的打算。

    资料显示,2013年兴隆与北京两地人员往来数量超过40万人次,且上升态势明显。开通城际公交后,仅乘车费用一项,每年就将为乘客节省支出近千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