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桥区发挥优势强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0-21 13:57:36  责任编辑:孙明霞

    和合承德网讯 (张宏焘)双桥区按照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发展思路,逐步发展起“以建设生态、休闲、采摘、农家游为中心,做好休闲观光农业。已建设休闲观光农业园区25家,乡村旅游户350余户,从业人员8000余人,年接待游客70万人次,休闲观光农业累计投入20亿元,休闲农业年营业收入2.8亿元。

    加快休闲观光示范园区建设,大力推进生态休闲游。总投资约15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亿多元,成功培育了牧禾生态农业示范园、石门沟都市庄园、西和生态文化产业园等生态观光及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结合现代休闲娱乐方式,开发生态旅游、居住度假、养生康体、科普展示等特色项目,建成现代化的垂钓园、家庭农场、采摘园、养殖场、蔬菜基地,完善停车场、活动广场、别墅区、宾馆区、滑雪场和索道观光缆车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都市特色生态农业旅游综合体”,满足人们越来越多元化的休闲旅游需求。

    着力发展林果产业,大力推进果园采摘游。计划投资1050万元,区财政拨付专项资金115万元,在滦河流域、武烈河流域、元雹、狮单公路沿线流域打造300到2000亩面积不等的精品示范果园12个,总建设面积1万亩,栽种果树50万株,错季果试验区1万平方米。配套发展林下中草药种植1万亩。优质的林果,吸引游客一年四季观光采摘,增加农民收入。

    打造历史文化旅游风景区,大力推进山水观光游。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古刹名寺集中、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谋划打造夹墙山风景区、蛋糕山风景区、关帝庙风景区、鸡冠山风景区等一批精品景点,将花木兰传奇故事、仙人赠糕美丽传说、武财神关羽历史演义、穆桂英抗辽巾帼事迹等历史因素与自然景观融合在一起, 串联木兰寨、木兰祠、大灵峰禅寺遗址等一系列人文景观,配套建设上山缆车、索道、旅游商品购物超市、五星级酒店以及其它设施,加工具有浓厚乡土气息及承德特色的传统风味食品,以精品乡村旅游带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积极发展以农家小院为主的农家乐,大力推进乡土趣味游。让游客品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享受农家田园风光,吸引游客回归田园、感受大自然、旅游休闲度假。老西营村祥和农家院、三道河村绿源垂钓生态园、鸡冠山村鸡冠山农家院等,集吃、住、游、娱乐于一体,使往来的游客感受到当地村民淳朴的生活方式和习俗,也给村民带来良好的收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