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县66家露天矿山涉气企业全部停产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1-10 10:28:48  责任编辑:孙明霞

  和合承德网讯 (李本明、王志刚)按照《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河北省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有关要求,滦平县属于一类重点控制区域,为确保做好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该县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空气清新。

  该县制定了《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滦平县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明确工作内容、责任单位和保障措施,形成了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成立10个督导检查组,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并追究当事人责任;对工作开展不力、未按要求落实有关措施、监督管理不到位的乡镇和部门,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和责任领导责任。对应发现而未发现、应制止而未制止、应停产而未停产的,督导检查组所在单位与乡镇同责。

  打好空气质量保障“四场”攻坚战。积极开展减煤、治企、控车、抑尘四场攻坚战,要求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涉及民生及其他特殊用途的除外)一律停止使用;7家重点企业及66家露天矿山及涉气企业全部停产,对7家重点企业抽调乡镇政府、县环保局工作人员14人,在会议期间对企业驻场监督,每天一查一报;严格落实秸秆、荒草禁烧有关规定,要求各乡镇政府、中兴路街道办事处制定秸秆和荒草禁烧工作方案,派专人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着火点;全面取缔县城建成区露天烧烤,对有油烟排放的餐饮企业强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