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应届贫困高校毕业生下月起可申报失业补助金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1-18 09:48:31  责任编辑:孙明霞

    11月17日,记者从承德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获悉,2014年我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失业补助金申报领取工作于12月全面启动。凡生源地系我省户籍,经有关部门认定为困难家庭,当年底未就业并进行失业登记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即可到毕业生户口所在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

    困难家庭认定条件

    根据相关规定,我市困难家庭认定条件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持《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父母双方失业的(系指生源地为城镇家庭,其父母均处于失业状态的登记失业人员,须提供父母双方《就业失业登记证》等);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家庭的(以上家庭须提供相关证件);单亲家庭,无稳定经济来源生活困难的(须提供户口薄及相关证明等);遭遇自然灾害导致家庭不能维持正常生活的(须出具村或居委会相关证明);家有重症病人,或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丧失劳动能力,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家有重症病人的须出具医疗卫生机构证明、病案资料等,丧失劳动能力的须出具鉴定证明等);由于其他原因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系指经民政部门认定为低收入的城、乡家庭,须提供其低收入家庭证明)。

    申报时间、步骤及受理时限

    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初次受理高校毕业生申报失业补助金的时间为毕业当年12月20日至次年的1月10日。高校毕业生于毕业当年12月初到户口所在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领取并填写《河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困难家庭调查认定表》,经生源地社区居委会(村委会)、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出具审核证明。

    应届高校毕业生申领失业补助金时间为毕业后第二年1—6月,每月10日(遇公休日顺延)前向户籍所在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初次申领失业补助金的出示下列证明材料:《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河北省就业失业登记证》、困难家庭证明文件和档案。

    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标准为高校毕业生户籍所在地的市、县(市、区)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的90%,但不得低于同级民政部门规定的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失业补助金申报地点在高校毕业生户口所在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在承德市人力资源市场办理《河北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高校毕业生到承德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办理(地址改为武烈路19号)。(记者李嘉,通讯员滕国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