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打造北方冬季体育休闲核心城市及冰雪轮滑项目基地

来源: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2014-11-21 15:00:10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国经济网承德11月21日讯(石峥孙占军)近年来,河北承德冬季冰雪轮滑赛事活动蓬勃发展。承德市委、市政府举办冬季承德“避暑山庄杯”冰上和轮滑系列赛事,推动群众性冬季冰雪轮滑运动的开展和普及,打造承德旅游文化城市名片和建设北方冬季体育休闲核心城市及中国新的冰雪轮滑项目基地。

    2014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到承德调研时确立了“张家口的雪,承德的冰”的工作思路,通过体育和旅游的紧密结合,拉动承德市冬季休闲体育旅游产业,建设国际旅游城市。

    2014年9月,承德市已与北京远景浩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及旗下浩泰冰球队(队员已全部入选国家青年队)签约,组建了承德避暑山庄冰球队,同时借助浩泰公司在其他冰上项目的丰富资源,全力推动承德市冰球、速滑、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和轮滑等项目的开展,对全面提升承德市冬季运动项目水平起到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2014-2015年度冬季承德“避暑山庄杯”系列赛事活动

    2014年11月15日,承德市组织400名轮滑爱好者、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会员进行轮滑大刷街活动,拉开了承德市2014年冬季系列赛事的序幕。

    承德市2014年冬季系列赛事包括:

    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承德站(首站)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批准并定于2014年12月27日在拥有得天独厚冰上资源的避暑山庄湖区举办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承德站(首站)比赛(第二、三站分别在北京和内蒙古举办)。届时,将会吸引国内外众多的冰上运动队和广大爱好者到承德参赛。

    承德“避暑山庄杯”第六届中国北方暨承德市第十四届速度滑冰比赛。京、津、蒙、辽、吉、冀等周边地区速度滑冰赛事发起于2010年,规模逐年扩大。2014-2015年度,承德市将邀请北方10个以上省区市的冰上运动队来承参加第六届北方地区速度滑冰邀请赛。赛事定于2014年12月28日在“承德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避暑山庄冰上运动基地”举办。

    2015年元月1日至3日将举办第二届承德避暑山庄杯21省区市速度轮滑、冰上自由式轮滑公开赛。轮滑运动是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奥运会备选项目,目前已成为我国覆盖一年四季的第二大户外运动,更是承德冬季活动的新亮点。其中自由式轮滑比赛将在“承德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避暑山庄冰上运动基地”举办,将在冰面上铺设路滑地板,在冰上举办路滑赛事在国际尚属首创,已得到国内轮滑界专家充分肯定和期待。

    首届承德“避暑山庄杯”俄罗斯、瑞典等欧洲8国国际冰球邀请赛暨第三届周边省区市冰球邀请赛。北京远景浩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邀请俄罗斯、瑞典等欧洲国家、驻京大使馆、驻京外企冰球队来承参加承德“避暑山庄杯”国际冰球和班迪球邀请赛。还将同时举办京、津、蒙、辽、冀等周边地区冰球邀请赛,比赛定于2015年1月23日至26日在“承德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避暑山庄冰上运动基地”举行。

    全国20岁以下(U20)男子冰球联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承德市将于2015年1月30日至2月3日承办U20全国男子冰球联赛。届时承德避暑山庄冰球队将在主场迎战国内劲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