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市将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考试发证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1-27 11:02:52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规范各类职业资格考试、发证等相关活动,从12月1日起,承德市将清理规范职业资质类考试。所有由市内各级各部门和行业协会(学会)自行设立、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考试和发证活动将被取消。

    据了解,此次清理规范工作的范围是:在承德市辖区内,由各级各部门和行业协会组织的、面向社会各类群体开展的各种资格、资质类考试、发证活动,以及国家未将某项职业列入就业准入范围但在实际执行中设置就业准入的行为。对于有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国家没有明确取消的职业资格、技术职称等各类考试和发证活动予以保留。对于具有承德市产业特色、从业人员较多、确有需要保留的,先暂停相关考试和发证活动,由相关部门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未经批准的予以取消。对于国家未将某项职业列入就业准入范围但在实际执行中设置就业准入的行为坚决予以取缔。

    职业资格清理工作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对于取消和保留的考试、发证活动经报请省政府后予以公布。市人社局将开通“职业资格清理规范信息征集邮箱”,同时利用12333人社系统咨询电话等渠道,受理社会各界举报的非法违规开展的资格、资质考试和发证活动。(记者王晓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