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教育系统“五看五查”扎实推进教育改革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2-09 14:12:5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承德市委教育工委把市委统一部署的“学转促”活动与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紧密结合,日前,在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中开展 “五看五查”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奋发有为、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以优良作风保证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助推教育改革发展。

    看工作作风实不实,查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四风”问题有无反弹,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是否得到有效提升;看担当意识强不强,查是否存在遇事先看谁分管,沾边不愿自己揽,有利就着手,无利绕着走,困难往基层踢等问题;看狠抓落实够不够,查是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真正把蓝图变思路、思路变举措、举措变实践、实践出成果;看目标定位准不准,查工作标准高不高,有没有创先争优、事争一流的决心和韧劲;看宗旨意识树得牢不牢,继续革除“四风”之蔽,查有无违反党中央“八项规定”行为,懒政怠政的现象。

    在具体活动中,该系统把各党支部作为“学转促”活动的主阵地,各级教育机关和学校领导班子重点结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法治理念和思维,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教师重点结合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中小学生重点结合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五个”融入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学生理想信念和法治教育、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的习惯养成教育。(记者赵可会,通讯员刘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