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照兵到承德就民族、宗教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2-12 13:58:40  责任编辑:孙明霞

    市委书记郑雪碧等陪同调研

    12月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照兵到我市就民族、宗教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郑雪碧,市委副书记潘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周义强陪同调研。

    范照兵一行先后到双滦区天主教承德教区主教府项目建设工地、滦河清真寺、西地乡肖店村,丰宁满族自治县大阁清真寺、龙腾满族文化艺术馆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我市及丰宁满族自治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及隆化、滦平、平泉等县关于本地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

    范照兵讲话指出,承德市民族人口总量大、分布广、比重高,民族地区基础差、实力弱、困难多,民族工作任务重、挑战多、难度大。面对诸多困难,承德市付出了极大的艰辛,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放眼今后发展,承德市优势多、机遇好、潜力大,希望进一步发挥区位、资源、文化等诸多优势,高度重视民族和宗教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范照兵要求,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归根到底是发展问题。要打好民族牌。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突出重点,合力攻坚,对上争取更多支持;进一步打造民族林、宣传民族文化、开发民族产品,在发掘民族历史资源上做文章。要念好资源经。全力推进生态经济特区建设,实现生态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兼顾并行,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破好改革体。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搭建发展平台,激发市场活力。通过广泛的宣传、引导,唤醒人民群众的创业激情、发展意识和自富劲头,推动全民创业。要写好开放篇。着力营造亲商、爱商、扶商的环境,让更多的外地人来承德淘宝挖金,通过开放创新把资源活跃起来。要走好创新路。观念要创新,思路要创新,意识要创新,办法要创新。逐步缩小民族地区、缩小承德地区与其他地区的差距,在创新上做文章,下真功夫,让发展洼地变成高点。

    潘超在主持汇报会时指出,承德市将切实落实好会议精神,在民族工作上不背包袱,不荒废优势,不浪费时间,激发创业热情,鼓足发展干劲。在宗教工作上以团结、引领为核心,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记者关鹏玉,通讯员唐楠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