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在听》承德籍选手杨子杰 用高音挑战“巨墙”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2-17 17:40:33  责任编辑:孙明霞

55511418776021044.jpg

    和合承德网记者 王 鑫

    “90后”,一个极具鲜明形象的群体,追求个性,敢于突破,强烈叛逆……关于这个群体,评价不一,褒贬各异,但是他们对于自身理想的不懈努力和执着坚持,绝对令人钦佩。“玩得酷靠得住”的性格标签也逐渐成为“90后”这一代人共同的先锋宣言。

    杨子杰,1993年生人,家在市里的长安小区,自幼热爱音乐,听到有节奏的旋律就喜欢跟着哼唱,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大男孩。通过参加中央3套的《中国正在听》节目,被人们认识。一夜之间,这位“90后”音乐才子,有了很多不同的称号:高音王子、浴室歌霸、可爱的蓝胖子……这些称呼,体现个性的同时也凸显了观众对他的喜爱和认可。一首歌的时间,他用真诚的歌唱打动了观众,用热爱音乐的心联通了专业听审。站上舞台,“巨墙”为他升起,这是一场梦想的放飞之旅,无论旅途长短,它都是美丽人生的重要纪念。

    背景 《中国正在听》的舞台很真实

    杨子杰,目前是沈阳音乐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用他自己的话说,热爱音乐就像喝水、吃饭一样稀松平常,因此在他考大学的时候选择报考音乐类院校,他关注音乐的所有事情。也许这是天生的缘分,亦或是成长环境赋予他的灵性。“我的家乡承德是一座环境优美,山水秀丽的小城,这让我自小就很喜欢自然生发的东西,而音乐通过不同音符组合出的灵动声音着实令我陶醉。”杨子杰阐述着他对家乡的热爱和对音乐的着迷。

    杨子杰的年龄虽然不大,但是他的音乐经历却很丰富。在他刚上大学的第一年,报名参加了湖南卫视“快乐男声”的比赛,并取得了其所报名的赛区十强的好成绩,直通北京复赛。杨子杰说:“以前我参加过不少比赛,不过成绩都不太理想。这使我一度非常沮丧,甚至对自己失去信心。那一次参加‘快男’比赛给了我不小的鼓励,让我觉得一直的努力是值得的。”除此之外,杨子杰还荣获过第四届辽宁“金钟奖”流行声乐组二等奖,“‘金钟奖’是仅次于‘青歌赛’的专业歌唱类的比赛,当时获得这个成绩我非常激动。”这份荣誉又一次给了他前进的动力。对于选择参加《中国正在听》节目,杨子杰说:“这个节目很真实。”《中国正在听》全程采用直播,全程无修音,让观众听到最真实声音的同时,也让作为选手的他看到最真实的自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