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安定里社区有家“爱心超市” 物品可以随便挑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2-18 15:13:13  责任编辑:孙明霞

40891418862365169.jpg

87661418862365185.jpg

    导 语

    “如果你有不穿的衣服,可以拿来放到这里。如果你有需要,可以随时来取。”在西大街街道办事处安定里社区有一家“爱心超市”,说是超市,其实并没有真正的交易行为,这里更像一个物品中转平台。居民把穿不了的衣物送到这里,有需要的人来免费领取,既避免了浪费,又让原本闲置的衣物发挥了更大的价值。

    和合承德网记者郭宏伟 文/摄

    需要就来拿 让旧衣物发挥“余热”

    12月16日上午,在某饭店打工的韩桂珍大娘从安定里社区“爱心超市”里挑选了两件衣服。该“爱心超市”设置在社区服务站三楼西侧的一间屋内,两米多高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种衣物。“这是我第一次来拿衣服,这些衣服都挺好的,从这里拿了就不用再买了,帮了我们这些困难户很大的忙,真谢谢这些送来衣服的爱心人士。”韩大娘说。记者注意到,韩大娘手里的呢子大衣被她叠得整整齐齐。

    在“爱心超市”另一侧墙前的一个立体衣架上,挂着围巾、帽子、挎包等物品,而地面上则摆放着几双棉鞋,在小区里做环卫工的吴女士正在这些衣物旁仔细地挑选。她今年49岁,和丈夫住在小区的廉租房里,他俩来市里打工已经10多年了,如今孩子上大学,丈夫有病卧床。“多亏有了这个‘爱心超市’,家里人的衣服都在这拿了,省下买衣服的钱可以给丈夫多买点儿药。”吴女士挑衣服的同时,又来了两位居民挑选衣物。

    看了社区的宣传 把衣服送来了

    韩大娘和吴女士来取衣服,而刘阿姨则来送衣服。“如果你有闲置的日用品、穿不了的衣物、卖不了的小商品可送到这里,让有需要的人到这里来免费领取。”刘阿姨看到了社区橱窗里的板报,立刻将家里不穿的羽绒服和两件毛衣找了出来,送到了“爱心超市”。“这些衣服都是孩子扔我这儿不穿的,我给洗干净收了起来,这大冬天的能让别人穿在身上暖暖乎乎的多好啊!”刘阿姨说,跟她一样想法的居民很多,他们看到社区有个“爱心超市”后,都将闲置的衣物送到了这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