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市将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市场监督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2-19 10:56:0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日前,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社会力量参与市场监督的意见》。根据意见,我省将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行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企业名单(“黑名单”)制度,承德市将严格执行省政府规定。

    根据意见,我省将建立社会力量参与市场监督的组织平台。搭建以各级政府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组织为基础,吸收行业协会商会,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第三方检测机构等专业服务类机构,其他社会组织、企业代表和相关专家等共同组成的市场监督平台,负责组织、指导、考核社会力量参与市场监督工作。

    意见明确,通过建立投诉举报热线、网站和电子信箱,开设网络留言板,开通移动终端平台等方式,为群众投诉举报违法行为提供更加便利、通畅、有效的渠道。以全国统一设立的12315热线为基础,整合优化各职能部门的投诉举报平台功能,实现统一接听、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统一考核。

    意见规定,加强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建设。建立信用信息交换共享机制。逐步建立包括金融、工商登记、税收缴纳、社保缴费、统计和安全生产等所有信用信息类别、覆盖全省信用主体的统一信用信息网络平台。完善市场主体失信惩戒机制,政府部门公示登记备案、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企业公示从事生产经营过程中形成的信息,为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市场监督提供信息渠道。(记者关鹏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