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养生达人”家中建起健康“宣讲”站惠及更多居民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2-19 11:05:39  责任编辑:孙明霞

    “久病成医”出书,教唱16首自编健康诗歌,在社区办免费讲座,被誉为承德“养生达人”的于万发老人近日又在家中办起了健康“宣讲”站,义务推广养生保健知识。

    12月17日上午,记者在于家沟小区9号楼看到,一楼一户人家的阳台上挂着“防治慢性病宣传指导站”的红色条幅,整洁的客厅内,一摞摞手写或者打印的资料整整齐齐地码放在桌子上,随时供人取阅。“早就听说于大爷亲身实践总结了一套养生保健方法,我给爸妈拿回去看看。”一位住在7号楼的小区居民王女士慕名而来,经过短暂交流,她拿了几份资料离开了。

    高血压、心脏病、湿疹……于万发几乎和慢性病打了一辈子交道。十几年来,于万发阅读了大量医学书籍,用“神农”精神尝试了多种治疗和养生方法,和他相伴多年的老毛病没了,高血压的症状也减轻了。于万发把自己多年来的治疗和养生保健之道结集成书,总结成易于传诵的“不花钱抵御生活方式病16诗”,本报曾对此进行过报道。

    渐渐地,于万发在街坊邻里间有了知名度,向他咨询养生方式的人也多了起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慢性病的危害,他在家中办起了健康知识“宣讲”站。“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良的生活方式给人们造成了很大危害。我是健康养生的实践者和受益者,我也希望把这些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于万发说。(记者刘春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