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城市发展市长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2-22 17:11:43  责任编辑:孙明霞

    12月21日,由新华社瞭望周刊社《财经国家周刊》发起主办的,以“新型城镇化:远见与实践”为主题的2014中国城市发展市长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路甬祥,新华社副社长于邵良分别致辞。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甘藏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等政要学者,30余座城市的市长、副市长及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参加了会议。

    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各大银行及投融资机构代表、城市发展相关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新型城镇化、转型升级、生态环境共治共建与资源优化配置等话题进行深入坦诚的交流并做主旨演讲。

    上午,在城市招商引资项目对接会上,承德市与毕节、白城、沧州等15座城市做了城市及项目推介。承德市的市情和重点推介的9个项目得到了参会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

    市长赵风楼应邀出席“京津冀一体化的机遇与挑战”的圆桌对话。

    赵风楼说,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汇报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起到巨大的指导作用。今年以来,承德市着力从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取得较好效果。全市积极争取各级农村公路改造计划,特别是打通县乡公路“断头路”,解决百姓绕行之苦。在生态方面,致力打造首都的安全屏障,通过积极与北京对接,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森林覆盖率提高0.5个百分点。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地,承德市在保障为京津提供安全、清洁的水源的同时,正积极谋划为北京调配更多的优质水源。同时,吸引北京高端人口到承德居住休闲,疏解北京过溢人口。产业对接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通过积极对接,市政府与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工美集团等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促进协同发展战略项目上达成一致意见。同时,全市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加快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承接北京产业转移。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承德总体来说机遇大于挑战。承德是欠发达地区,大多数县仍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于承德以扶贫开发为抓手推进解决三农问题。承德区域面积大,交通是发展旅游、产业和推进城市建设的基础和制约瓶颈,京津冀协同发展使北京交通局领导来承对接,为承德市交通发展提供了重大的机遇。同时,承德也面临着挑战,还需两市一省进一步深化沟通,加强协调,达成共识,共同做好顶层规划设计。(记者乔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