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承德市非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派遣手续简化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2-23 21:38:59  责任编辑:孙明霞

    记者获悉,为方便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从2015年1月1日起,承德市将简化省内普通高校非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报到派遣手续。

    据了解,简化范围为:自毕业起2年内的河北省内普通高校非师范类毕业生,到本县区就业可回户籍所在县区人社局办理。除上述情况外,其它高校毕业生报到派遣工作仍需在市人社局办理。

    办理就业手续时,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需持毕业证、报到证等材料直接到各县区人社局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报到,填写《承德市高校毕业生报到派遣申报表》;各县区人社局负责审核证件、材料,确保真实有效;并按报到当天日期办理就业派遣、人事代理或档案托管手续;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妥善保管好毕业生报到后的相关材料,做好存档和立卷工作;上半年每季度末、下半年每月末再将本县区新接收毕业生报到证送市人社局签章备案。

    据介绍,自2015年开始,全市将统一使用“承德市毕业生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录入毕业生基本情况及就业状态信息,适时做好数据导出备份。

    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关系到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各县区相关部门将依法办事、接受监督。对暂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做好实名登记,开展一对一的就业创业指导帮扶服务。确保离校暂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择业期内都能实现就业创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中来。(记者王晓丹,通讯员汪宏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