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交警提醒:高速应急车道非紧急情况不能停车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2-24 21:02:42  责任编辑:孙明霞

    和合承德网记者杨建安

    高速路上应急车道内,一辆银灰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后未放置三脚架警示牌,原来是司机开车累了停车休息,却不知这样违反了交通安全法规。近日,河北高速交警承德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处置了这样一起违规停车事件。

    据了解,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用于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时停车以及专为救险所用的车道,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进入应急车道内行驶或者停车。

    “高速路上车速快,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巡逻民警告诉记者。

    河北高速交警承德大队官方微博发布了这一查处消息,并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若感觉疲劳可进入服务区休息,而不能随便停在应急车道内,若在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将会受到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