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为给姐姐做骨髓配型 承德8岁小妹停课到城里“隐居”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2-24 21:07:32  责任编辑:孙明霞

71331419380776872.jpg

姐姐的照片,小文静每天都看几回。

    核心提示

    “二姨,你放心出去卖水果吧,我会看好小弟,不会出屋,保证不让自己感冒!”市内狮子沟一平房内,8岁女孩儿李文静拍着胸脯向二姨张桂春承诺。这个性格乖巧、学习也好的小姑娘,为了健健康康地给生病的姐姐李文浩做骨髓移植,一个半月以前就不上学了,离开乡下的家,到城里“隐居”。她说,只要能把姐姐治好,让她咋着都行。

    和合承德网记者潘超 文/摄

    “有姐姐有弟弟,我的家庭好幸福。”

    李文浩、李文静相差两岁,家住平泉县七沟镇西干沟子村5组,是一对要好、快乐的姐妹花。一起上学,手牵手;一起回家,还是手牵手。学习都特好,还都特懂事,邻居们都说她们爸妈有福气。

    小姐俩家里不富裕,甚至可以说穷。一家7口,挤住在30多年前的老房子里,年近八旬的爷爷奶奶都体弱多病,下面还有一个两岁的小弟弟,一家生活全靠爸爸在外打工、妈妈在家种地,日子挺紧巴。

    姐姐学习好,是标兵。妹妹不甘落后,学习更好,上二年级的她,是班长。邻居们常常称羡,“看人家孩子,爸妈都没啥文化,也没时间多管,学习咋就那么好!”

    爷爷有病,生活近乎不能自理;奶奶精神有疾,不能照看孩子。因此,一放假或放学回到家,姐妹俩就“变身”,成了弟弟的小保姆,好让妈妈去地里干活。陪玩、喂食、哄睡觉,一丝不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