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折翼的天使——承德市特殊教育学校纪事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2-26 19:14:12  责任编辑:孙明霞

    我深感惭愧!从事新闻工作多年,竟不知城中有这样一所特殊的学校。

    自从走进这里,那一个个“特殊的孩子”和特殊教育工作者们便让我无法释怀。实际上,这里已不单单是一处教育机构,更成为一个净化和升华灵魂的地方。尽管时值岁末事务繁多,我仍决意抛却烦扰将我们的所见所闻呈现于亲爱的读者。

    愿上苍赐我神来之笔,否则我将有愧于这跃动着人性与师德光辉的教育之所,有愧于从事着最崇高事业的特教人,也有愧于自身“党的新闻工作者”的称谓。

    谨以此文献给承德市特殊教育学校以及所有从事特教事业的教育工作者!

    ——题记

    承德市特殊教育学校依山而建,隐于一片建筑之中,位于市区北部普宁路,与闻名遐迩的普宁寺仅千米之隔。

    普宁寺,其内供奉主尊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通高22.28米,被称为“世界之最”,而这大慈大悲神通广大的观音菩萨也便引来世人的顶礼膜拜。

    然而,在特教学校学生家长的心目中,这座特殊的学校才是一方“化腐朽为神奇”的圣土,而学校里的一位位老师就是大慈大悲神通广大的“活菩萨”。

    因为,连他们自己都未曾想,自己那失聪的孩子能学得一身技能,甚至考上大学走进了高等学府的殿堂;

    连他们自己都未曾想,自己那愚钝智障不能自理的孩子能通晓事理,还懂得关爱他人,照顾老人;

    连他们自己都未曾想,自己那残疾的孩子能那么有尊严地活着,被当作“折断了翅膀的天使”而享有一片蓝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