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衣送暖”温暖贫困山区 承德市民3天捐赠万件冬衣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2-26 19:20:44  责任编辑:孙明霞

    1万件爱心冬衣,近千名市民参与,30余名爱心志愿者义务接送衣物,爱心企事业单位提供场地、车辆,12月14日,温暖从承德丽正门广场启程,穿山越水,一路把爱心送给百里之外丰宁大山里的乡亲。今年冬天,一场“冬衣送暖”活动让山区的老人和孩子不再受冻,也温暖着数千个家庭。

    12月24日,丰宁爱心团队7名队员早晨6点出发,14个小时行程一百多公里,走访了8个村子,为30余户特困户送去了温暖冬衣。

    在连桂村,一位90岁的老人和一儿一孙挤在一间小平房里,炕席磨没了边儿,黄泥和草垒砌的灶膛黑黑的。由于家穷,儿媳走了,30多岁的孙子一直没有娶亲。老人把志愿者送来的冬衣放在炕上,棉袄、棉裤、毛衣……颤巍巍地一件件摩挲着,连连说:“谢谢!谢谢!”

    红石砬村东头一户人家,院门破旧、低矮,40多岁的小丽挎着筐在院子里转圈,身上的棉袄已经露出了发黄的棉絮。她边走边哭,嘴里小声念叨着:“我想闺女,想儿子。”由于患有轻度智障,她被送回娘家,和80岁的母亲一起生活。“我替我闺女谢谢你们,她不会补衣服,我眼睛又看不见,谢谢好心人了。”拿着两包冬衣,老人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就在10天前,14日上午9点,由爱心联盟市直分会的志愿者们呼吁的“寒冬捐暖衣”活动在丽正门前开始了。有的市民带来了三四包衣服,有的用自行车拉着,甚至还有两三个人搭伙开着车来送衣服。听说要给丰宁贫困山区的人们送冬衣,一位李阿姨特意去买了一件崭新的儿童羽绒服,要送给那里的孩子。

    3天时间里,活动共计收到市民捐赠衣物上万件,几乎都是八成新的棉袄、外套、毛衣等,其中还有羽绒服、皮衣和崭新的棉被。在承德天宝导游公司提供的场地上、市文物局提供的临时库房里,衣服堆成了小山。次日上午,由承德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提供爱心车拉上衣物赶往丰宁。

    丰宁爱心团队的10多名队员用两天的时间整理、分类、打包,买来的100多只尼龙袋全都装满了。按照计划,所有的冬衣要在一个月时间内挨村发放完成。所有的志愿者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让每一件爱心衣服都能找到他们的新家,要让献爱心的人心不白费,帮到最需要帮助的人。(记者刘春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