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县太极拳协会举办武术展演迎新年

来源:中新网  2014-12-29 11:14:42  责任编辑:孙明霞

武术爱好者正在表演太极扇。

    中新河北网承德12月29日电 (张帆 李平文)“太极拳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提高人的精气神,今天,看到这些表演真是大开眼界,太精彩了!”河北承德平泉镇退休干部张大姐高兴地说。

    12月27日,平泉县太极拳协会200多名会员欢聚一堂,举办了迎“新年”太极拳展演活动。在活动中,太极拳爱好者现场表演了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等武术项目,参赛队员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朝气蓬勃的青年“武生”和巾帼“英豪”,一招一式的表演柔中带刚,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一声声呐喊与刷啦啦的刀音交相辉映,刀光剑影,闪转腾挪,虎虎生威,显示出中国功夫之魅力。

    近年来,平泉认真实施“文化活县”战略,以“提高全民素质,扩大武术影响力”为目标,成立了武术协会、太极拳协会等文体组织,通过举办全民健身运动、武术展演、彩色周末演出等各类体育健身活动,传播健身理念,加强切磋和交流,传承和发扬中华武术精神,努力营造全民健身、人人参与、个个受益的良好社会文化氛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该县共有1800多名武术爱好者长年坚持在县城中心广场、西山公园等地习武、练功,并有20多位“武林高手”在国家、省、市各类武术项目比赛中获奖,为弘扬全民健身和传承武术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