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艺考培训市场有点乱 作坊式培训班藏身民宅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4-12-30 13:50:34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业内人士提醒选择艺考培训班需谨慎 对师资水平和“签约包过”的承诺需多加斟酌

    和合承德网记者 张艳梅

    随着各省市高校艺考大幕的拉开,心怀艺术梦的学子辗转各艺术培训机构“提高技艺”。但记者走访发现,一些艺术培训机构却“名不副实”,有的只是几个美术或声乐老师就组成了一个所谓的培训班,并且打着“包过”、“快速提升”等旗号。对此,专业人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选择艺术培训机构要擦亮眼睛,否则会适得其反。

    作坊式培训班藏身民宅

    面临着专业考试和文化课带来的双重压力,很多艺考生都把目光投向了培训机构,那么,如何选择一家好的培训机构?市面上的艺考培训班都能让人放心吗?

    据了解,大部分艺考生都会参加专业培训班临阵磨枪。昨日,记者在外环路的一小区看到,几个背着画夹的同学刚从一栋居民楼出来。其中一同学说,这处画室是一个三十多岁的老师开设的,是老师租住的楼房,供学生画画的场地仅客厅不到30平方米左右的地方。但周末时,有十名学生挤在这里画画。

    据一名在此处学画的学生家长说,其中有7名孩子是为艺考备战的,并且是亲朋介绍,慕名到那里学画的。不过他坦言,这处私人培训机构肯定没有什么审批证件。并且画室的老师称:“能提高水平就行,画室一般不会有人来查的。”

    在我市的一些小区,经常会看到在楼房的窗户上贴着“钢琴、美术”等各种艺术培训的大字。

    一位开办小提琴培训班的老师说:“我们这儿没有办证的资格,因为场地不够,师资力量不够,说白了就是个三无单位,啥都没有,你觉得可以就来上,不行就算了。”

    记者以为孩子找艺考冲刺班为名随机找了几家小型培训机构,得到的答案都是大同小异,没有任何培训资格证件,学生多在民房内学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