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入选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1-06 09:39:21  责任编辑:孙明霞

    记录河北发展历程,弘扬燕赵人文精神。盘点2014年度河北新闻盛事、弘扬新时代燕赵人文精神——日前,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14年(第十一届)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正式揭晓。由《承德日报》首先刊发的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事迹入选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作为我省惟一的年度新闻和新闻人物的权威性评选活动,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自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2014年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于2014年12月1日正式启动。评委会经过严格的初评、定评,并参考21万多条公众网络投票意见,经公证处公证,最终确定了评选结果。

    2014年3月3日《承德日报》刊发长篇通讯《功勋树——塞罕坝林场三代人52载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世界最大人工林奇迹》,2014年3月14日刊发深度报道《永远飘扬的精神旗帜——“塞罕坝精神”启示录》,报道了承德塞罕坝林场三代人用双手将茫茫荒漠变成了百万亩人工林海,构筑了一道为京津阻沙源、涵水源的绿色长城,在承德市、河北省和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中共承德市委、中共河北省委、中宣部先后作出向塞罕坝林场学习和表彰的决定,中央媒体集中报道了全国重大典型“时代楷模”塞罕坝林场事迹,学习塞罕坝先进集体、弘扬塞罕坝艰苦创业精神的热潮在全国形成。(记者韩元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