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市取消和免征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1-08 10:28:43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市民李先生在电视上看到,取消和免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消息,李先生告诉记者,“我的女儿正在上小学,以后上学的费用可以少交了,非常高兴。”

    1月6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按照河北省《关于取消、停征和免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要求,1月1日起,我市取消和免征8项中央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取消幼儿园伙食费和价格鉴定及咨询服务费中的价格咨询服务收费。

    据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取消和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包括广播电视大学收费中的普通高职计划生和电大两沟通教育学费、实验室收费、音像教材收费、毕业证书费、自学考试收费中的本专科毕业审定费、技工学校收取的报名考务费、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的普通中专学费、婚姻登记证书工本费共计8项。

    “对已经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各有关执收部门和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到指定的价格主管部门办理收费许可证注销手续,并到同级财政部门办理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缴销手续。”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按照《通知》要求,对公布取消和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各地区和有关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绝执行,不得以其他名目或者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方式变相继续收费。

    此外,要坚决取缔各种乱收费。凡未经批准,越权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一律取消。对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目录清单管理。目录清单之外的收费,一律不得执行。(记者代英健)

相关新闻

承德市多位政府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5-01-08 09:47:35

承德市多位政府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承德丰宁森林覆盖率达51.4%

2015-01-08 09:27:40

丰宁在抓好项目造林的同时,积极推进社会造林绿化。目前,全县有林地面积达67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1.4%。

承德:商家含糊宣传百名老人买保健品当药品

2015-01-07 11:40:45

时下,专门针对老年人兜售保健品的“隐性”推销活动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夸大功效的虚假宣传,致使不少老人被忽悠。面对各种花样百出的营销手段,老年人如何才能辨别保健品宣传的真伪,避免落入消费陷阱呢?

承德碧麓嘉园小区路面坑洼难行盼修复

2015-01-07 11:36:47

“小区里好几处路面都是坑坑洼洼的,人走车过都不方便,好长时间了,也没人来修。”近日,不少家住碧麓嘉园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内道路路况糟糕,给小区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