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2014年承德市就业情况调查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4057人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1-08 10:37:59  责任编辑:孙明霞

    就业是民生之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突出位置。

    我国是劳动力大国,每年有几千万的高校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下岗职工需要就业和再就业。这些巨大的就业压力,一方面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一方面也连着党和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做好促进就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神圣。

    2014年,面对难度、压力更大的连续第二个“史上最难就业季”,我市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就业工作,既有治标之策,也有治本良方。

    一系列数字体现了我市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2014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4057人,完成全市目标任务的110%、全省任务的113%;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4652人,完成全市任务的164.3%、全省任务的203.7%;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727人,完成全市任务的212%、全省任务的227.3%;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1万人,完成全市任务的102.5%、全省任务的107.9%;各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

    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拓宽就业关键渠道

    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要载体,积极的就业政策,体现在激发企业等用人主体的促进就业的积极性,通过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就业。

    为实现企业发展壮大和促进就业同步,我市实施了鼓励企业招用下岗失业人员的优惠政策,对各类企业(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和招用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2014年共有26家企业享受政策,招用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180人,年申请就业资金180万元,其中岗位补贴69.5万元,社会保险补贴110.5万元。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我市的老区改造已经基本完成,而随之出现的就是管理问题,尤其是物业管理。物业管理收费低,难度大,而运行成本却很高,目前已经成为老百姓反映的突出问题。而从就业方面讲,各种物业管理的维护、保洁岗位也很适合就业困难对象,所以为更好地实现岗位与社会需求的对接,我们在企业招用上针对物业管理公司,通过补贴的形式,降低运行成本,鼓励他们招用困难就业人员,达到社会服务与增加就业岗位的双重效果。2014年享受就业政策的物业保洁公司达10家,总数为108人。

    在承德市众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该企业招用16人,享受岗位补贴及各种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等补贴,年补贴资金近20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