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工程”助力绿色宽城建设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1-12 11:41:15  责任编辑:孙明霞

    宽城满族自治县始终把生态环境治理和建设作为改善城乡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内容,坚持生态立县,在政策、资金上加大倾斜和投入力度,通过实施天蓝、水净、地绿、山青“四大工程”,留住青山绿地、碧水蓝天,全力建设绿色宽城。

    天蓝工程。严控废气、固体废弃物等污染物的排放,目前县内两家钢铁企业的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已全部投用,并接入河北省在线监测系统;加大对建筑扬尘、露天烧烤、焚烧秸秆等行为的监管治理力度,空气环境质量极大改善,去年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336天。

    水净工程。投资1.1亿元,建设了日处理能力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处理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加强对饮用水源地的监测与管理,对水源地禁止、限制建设项目严禁审批,确保水质达标。先后投资3500万元进行河道、河流污染综合治理,清除固废垃圾150余万吨,主干河流水质明显改善。

    地绿工程。大力实施“拆建还绿”和绿化生态保护工程,深入开展园林式单位、花园式小区、绿化先进单位等创建活动。因地造势,建设了泽园、怡园、东山、西山、文笔峰等5个休闲公园,不仅增加了城市绿地率,也为人们休闲锻炼提供了好去处。广泛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按照“四清四化”的要求进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在房前屋后、村头路边栽植绿化苗木,实现乡村绿荫环绕,道路绿树成行。

    山青工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县立足实际,大力实施“百矿披绿”和“花园式企业”创建工程。累计投入矿山绿化资金1亿元,创建花园式矿山21个,全县95%以上的尾矿实现了绿化。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建设等国家重点生态工程,坚持飞播造林、封山育林和人工造林并举,新造林5.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5.6%,荣获“全国造林绿化模范县”称号。 (宋立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