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围场现代农业示范区跻身国家级示范区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1-14 10:08:33  责任编辑:孙明霞

    围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于1月9日正式被农业部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从而开创了国家级贫困县跻身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先例,打破了国家级贫困县原则上不能申报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政策界限。

    示范区创建工作总体评价为优良,创建水平处于全国中等水平,位于河北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前列,基本具备了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基础条件和产业示范优势。自2010年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围场县委、县政府和农牧部门高度重视。立足农牧交错区农业发展的产业定位,按照生态优先,夯实基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依托科技,产业创新;园区带动,集群发展;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的原则,大力培育和发展符合围场特点的现代生态农业,强化科技支撑,倾力打造马铃薯、蔬菜、畜牧业、林果、中草药产业,逐步形成“2 3”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并把农业和旅游业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农业发展层次,拓展农业发展空间,积极打造生态观光型农业,基本实现半农半牧区生态平衡和可持续发展。

    围场现代农业示范区成功创建后,将以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总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建设方案,加大投入力度,夯实发展基础,落实政策保障,不断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平衡、高端农业和培树品牌上下功夫,切实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步伐。(记者孙涛 通讯员甘路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