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私家车增长迅猛 市民期待破解停车难题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1-23 15:57:12  责任编辑:孙明霞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拥有私家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而不断爆棚的私家车数量带来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不仅行车难,停车更是难。来自交警部门统计数字显示:承德市机动车新车注册以每天平均150辆的速度在增长,驾驶人以每天130人的速度递增,已有的停车场远远满足不了人们停车的需要。如何才能破解停车难题?

    路边停满车 小区“抢车位”哪才是爱车的“家”?

    家住温家沟社区的朱先生提起停车总是忍不住满腹的牢骚,“想找个合适的车位停车靠的不是技术而是运气。”

    温家沟社区属于老旧小区,小区内可供泊车的停车位并不多,导致众多市民不得不将车辆停放在路边,路边停放的车辆严重压缩了道路的空间,经常导致温家沟一条路变成了“单行道”,一旦对向来车,只有一方临时退让才可通过。

    “如果说堵车还能容忍,那停车简直就是忍无可忍。”朱先生无奈地说:“不论什么时候回家,马路上、小区里总是满满当当地停着车,为了找一个停车位而开车来回溜达半个小时是常有的事儿。不得已将车停靠在路边,安全又得不到保障,剐蹭了都不知道去找谁。”

    经过走访发现,市区诸如温家沟社区等老旧小区大多存在停车难的问题,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问题,不仅有当初规划不周全的原因,私家车数量的猛增以及部分市民乱停车、私设地锁等现象也导致了停车难问题日益严峻。

    双桥城管:未来将继续增建停车场

    记者从双桥区城管局了解到,2014年,双桥区城管局充分利用我市主干道人行道上的空闲地段,按照不影响市容市貌、不影响行人出行、不影响门店经营的“三不”原则,聘请专业的规划施工单位在我市都统府大街、西大街、碧峰门路、翠桥路、武烈路、车站路等6条主干道人行道空位上统一划定停车位668个,停车面积共计6600余平方米,为市区增添了大量的空余停车位。

    目前,6条主干道的停车位均已施划完毕投入使用,这一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利的停车条件,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未来,承德市计划利用5年时间在义泰兴、通济桥东侧、牛圈子沟镇政府前和银都海棠花园对面建设4个停车场,缓解主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市民支招:“挤”出空间停车

    “如果能实现空间充分利用,小区内还是能够‘挤’出停车的地方的。”市民王先生说,旧小区内的自行车棚大多放了很多年不用的废旧自行车,清理之后就能节省下很大的空间,将这部分空间做立体车库,非常可行。

    “我儿子在北京工作,他住的小区空地资源面积较小,可是我发现,他们小区的绿树下用特殊的花砖硬化地面,可以停放车辆,成为了生态型的停车场。树长得漂亮,停车位置也多,还在一定程度上消减了车辆停放时发出的噪音,真是一举多得的好办法。”王先生建议说,我们的城市不乏这样的小区,是不是也可以借鉴一下呢?(记者董云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