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领导干部酒驾一旦发现一律撤职

来源:中新网  2015-01-27 09:44:54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承德市公安交警支队26日透露,该市将加大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尤其是领导干部,一旦发现酒驾,一律撤职。

    每逢春节前后,各种聚会增多,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呈上升趋势,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也大大增加。为了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承德交警支队将加大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对此,承德市政府专门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对交管部门查处酒后驾驶提出明确要求,尤其是领导干部,按照会议要求,一旦发现,一律撤职。

    据介绍,承德市公安交警支队各直属大队自24日起对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周密部署,实行集中夜查、流动巡查、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执勤执法力度和密度,在酒店、宾馆、KTV门前及周边道路设置检查点,坚持重点车辆必查、重点时段必查、重点路段必查的“三必查”原则,始终保持对“酒驾”的高压打击态势,努力压缩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滋生的空间,让酒后驾驶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

    交警部门明确要求,民警杜绝弹性执法,对存在醉酒、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说情风”。同时,执勤民警在纠正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时,要做到依法实施处罚和说服教育同进行,努力做到让违法者心服口服,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标本兼治的目的。

    截至目前,承德共开展整治酒驾专项统一行动3次,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设置执勤点9个,查处酒后驾驶6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完)(张帆 尹亮 李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